车,马,书,信。



今年夏天,搬家了。心情不好的时候,会看看带着晨曦和暮色的天空。昨天有些失眠,窗外风很大,开始下雨,于是就想了很多事。

很久以前和你聊天,说以后开一家店要叫什么名字。那时我总也想不到一个好名字。这几天想到了,叫“车马书信”。但是,我不知道,这家店里,会售卖什么。或者,我只是想象着,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,你走在街上,看见这家店的招牌,微笑的样子。

夏天还是过去了。已经可以感觉到昼夜的温差,和逐渐干燥起来的空气。7月初的时候,在加州旅行的一个傍晚,到达住的地方。原本感到很累,但是沿着公路的岔道走到海边,却遇见了温柔的夕阳。空气清冷,有海水的味道,也有那天结束时分的阳光的味道。

8月中,沿着蒙特利尔的小街巷,走进一间卖糖果的店铺,喜欢那里的橱窗,像缀满了星星的童话。在店里往窗外望去,看见三三两两的行人,仿佛诗句间隔的逗点。

离开魁北克市的前一天夜里,偶遇了最后一场夏日周末的烟火。好久都没有看到烟火了呢,那些美丽的玫瑰色和金色的光芒,从大面积的绚烂到细小的片段,每一朵都有故事。


最近都不常见到学校广场上弹钢琴的男生。暑假的时候,经常从图书馆出来,就听见他的琴音。很多人围坐着,连小狗和松鼠都静静聆听。


再见,夏天。🍃

评论
热度(9)

© instax | Powered by LOFTER